扶輪知識


扶輪宗旨
扶輪之宗旨,在於鼓勵並培養成社員之服務精神,為從事一切有用事業之基礎,其綱領:
1.藉增廣見識為擴展服務之機會。
2.在各種事業及專業中,提高道德之標準,認識一切有益於社會的職務之價值;及每一《扶輪社員》應尊重其本身之職   業,藉以服務社會。
3.每一社員能以服務之理想應用於其個人、事業及社會之生活。
4.透過結合具有服務理想之各種事業及專業人士,以世界之聯誼,增進國際間之瞭解、親善與和平。


扶輪定義
扶輪是結合全世界事業及專業的領導人士的一種組織,提供博愛的服務,在職業方面鼓勵崇高的道德標準,並幫助建立世界的親善與和平。

扶輪簡史
世界上第一個扶輪社是由一名年輕的 律師保羅. 哈理斯(Paul P.Harris) 以友誼與瞭解的精神,結合一群各自以不同行業服務大眾的的男士,於1905年 2月23日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組織成立的 。社員資格的基礎以社區中每一事業及專業只限一人參加,迄今仍然為扶輪社所遵行。最初新創立的扶輪社其社員集會係輪流在彼此的事業場所舉行,此即『扶輪 ROTARY』名稱之由來。

自 1905 年起,保羅. 哈理斯及其友人的看法已成為幾近所有國家、各種政治宗教信仰的人士的理想。今日,在奧地利及美國薩摩亞、在巴西及汶萊、在印度及義大利、在蘇格蘭及南非 --超過200個國家及地理區域都有扶輪社。扶輪的原則廣為各方接受,如今全世界已有32,000個扶輪社,社員人數超過120萬人。

每一國家的扶輪社,其一般宗旨均為相同--即增進社區內事業的專業領袖之間的聯誼與瞭解,提高改善社區的努力及是高事業、專業的標準,促進國際瞭解、親善和平。全世界各地扶輪社均有一個共同的基本理想----即關懷他人的「服務之理想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