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服務

扶輪社員最根本的目標之一,就是要藉由他們的承諾而去提供"超我的服務"來改善他們 社區內的生活品質。社區服務結合了一種廣泛的社區關懷與從人性發展到社區發展、從環境到服務夥伴的需求。藉由職業服務,鼓勵扶輪社員貢獻他們的職業專長, 去體會社區的需要並塑造堅固的道德典範。職業及社會服務提供扶輪服務社區的主力。

於扶輪世界中『社會服務』曾一度被形容為『扶輪的心跳』、『扶輪的愛心 』,為扶輪『四大服務』的第三大服務,以多方面的努力來改善社區內人們的生活品質。扶輪社員一直為他們所居住的社區提供實質與長久的貢獻。遍及全世界的扶 輪社員從事於無數的社會服務計劃為扶輪建立了良好的聲譽。

社會服務委員會的職責與功能:

在『社會服務』之下有四個委員會運作著:人類發展、社區發展、環境保護,與服務夥伴。這些委員會各自的任務可委派社會服務委員會之下的各委員會負責,如果貴社是一個小型扶輪社,則可委派社會服務委員會其他委員負責。

人類發展委員會 負責增進在社區中所有人的福利。

社區發展委員會 從事於能改善社區硬體建設的各種服務活動。

環境保護委員會 集中全力於『保護行星地球』。

服務夥伴委員會 為扶輪社所輔導的團體,如『扶輪青年服務團』、『扶輪少年服務團』、『扶輪鄉村服務團』及『扶輪社趨服務團』,訓練領導人才。